“日本深层竞争力再认识与中日合作可行性”——日本研究青年高端人才论坛

 

第一轮通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长期高速增长,在GDP规模上已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我们必须看到,日本在综合实力、特别是深层国际竞争力等方面依然非常强大,仍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为推动和深化中日合作,培养我国日本研究的高端人才,提高青年学者对日本的认知能力和研究水平,探讨日本研究的新领域、新视界和新方法,南开大学将于2019915-17日举办“日本深层竞争力再认识与中日合作可行性——日本研究青年高端人才论坛”。论坛由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主办,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承办,日本东芝国际交流财团赞助。本届论坛将特别邀请中日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指导,并以主旨报告、专题演讲、企业考察等形式进行。

我们欢迎国内从事日本研究的青年学者,特别是博士研究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主办方也将择优对参会博士研究生提供住宿和交通补助。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南开大学 日本研究中心

2019530

附件


日本深层竞争力再认识与中日合作可行性——日本研究青年高端人才论坛

回执    (截止日期:630日)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习工作单位及地址

研究领域

手机

电子信箱



论坛时间:2019.9.15-17

论坛地点: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

论坛联系人:周志国、王蕊

联系方式:022-23505186jyz@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