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南开大学TPR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9年10月18日,南开大学TPR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举行。TPR株式会社董事会会长兼CEO末广博、TPR常务董事唐泽武彦、みずほ银行(中国)天津分行行长尾岛秀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局局长、日本研究院兼职教授季宏等出席此次典礼,我院师生出席颁奖典礼,张玉来副院长主持。

上午九时三十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院长刘岳兵教授向宣读了了获奖者名单,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末广博会长、唐泽武彦常务董事向获得一至三等奖的同学颁发奖励证书,TPR天津企业管理会社总经理小笠原宪司向获得副奖的同学颁发奖状。

颁奖结束后,TPR奖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一等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吴呈苓、陈刚以及二等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王耀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各自学术研究道路的心路历程,并对TPR株式会社出资设立奖学金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学生致辞结束后,TPR株式会社董事会会长兼CEO末广博发表讲话。末广博会长用流利的中文向在座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迎来百年校庆的南开学子们致以衷心的祝贺。末广博会长表示,南开大学作为培养了周恩来等优秀学子的中国名牌大学,早已闻名中外,对于此次能够参加南开大学TPR奖学金的颁奖典礼,表示十分荣幸。末广博会长接着介绍了关于TPR公司以及TPR助学金的概况,并再次向获得TPR奖学金的学生们表示了祝贺。

之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局局长、日本研究院兼职教授季宏发表讲话。季宏教授回忆了自己在南开大学学习以及在此后工作中与日本以及南开结下的紧密联系。接着,季宏教授又介绍了自己与TPR株式会社间的关系,简述了自己如何同TPR建立了联系,推动TPR在天津扎根,并使得TPR奖学金得以入驻南开的历程。此外,季教授还以雅马哈和今年的诺贝尔奖等为例,赞扬了TPR乃至日本企业界一丝不苟、追求创新的精神,希望大家对此予以借鉴和参考。季教授对于南开新一代学子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接着此次颁奖典礼的机会,发奋努力,积极投入到日本研究工作中去,并表示表示愿意同日研院的师生们一道,认真检讨过去的不足,为迎接新的百年而努力奋斗。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全院师生一道合影留念。

详细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Fw6WzGukQ7H4plahpJIOxg